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看了这一段对话十分郁闷

来源
(我们政府部门根本没有向纳税人交代、向纳税人解释的意识,这种推诿多么丑陋。以下转贴)

以下摘自艾未未博客中电话调查当地教育不管部门的记录,电话那头的表现,比喜剧还喜剧,但这是真实的中国。

时间: 2009年03月13日10时01分
单位: 北川县维稳小组
号码: 0816-4822337
时长:4分钟36秒


你好,请问孙组长在吗?这是“维稳小组”吗?
是呀,我是。
我是北京朝阳区一个民间的,是一个调查5。12地震中的学生死亡人数和名单的调查小组。
这个调查小组是哪里的?
是北京的
是北京哪个单位派出的?
我是公民自发的
对不起,我们的数据不能给你也不能外流。
为什么?
不为什么,这是纪律
什么纪律?
国家纪律
国家有这个规定吗?有明文规定吗?
你们是什么组织?
我们是民间组织.
民间组织为什么要知道这个的。
都是自己的同胞嘛,我们都很关心这个事。
难道我们的同胞我们不知道关心吗?
这样说不对,大家都关心嘛,但我们用了这样的方式。
我跟说,这个事情,我这儿不清楚。
为什么会不清楚呢,你们这个部门不是有相关部门上报给你们的吗?
谁说的?
工作人员说的呀,再说国家媒体呀都公示了,这个事向你们咨询。
对不起.
这是你们的工作职责呀,你们“维稳小组”的职责就是要在民间有咨询问题时给予回答呀!
我们有这个义务公布你们要的资料吗?
这不是规定,这是基本的呀!
哪一条的规定呀?
你们是政府工作人员呀.
我们向政府报告,该报告的我们都向政府报告了。向哪个单位报告那是政府的事情。
你们的义务就是向政府报告呀?那人民呢?你们就是政府嘛,至少是政府的一部分呀!
还有我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你电话里也说不清你们是什么组织。
我们不是什么组织,我们是公民呀!
公民?公民你们就向政府打听好了。
又是政府呀?
我是政府,我是对我的上级。我怎么知道你们的身份呢?要是别有用心呢?
什么别有用心呀?别有用心是什么意思?一个打电话咨询一些公民应该知道的事情的公民,就是别有用心嘛?
你怎么证明你不是有别的目的呢?就这样吧!
(被叫方挂机)



时间: 2009年03月13日10时07分
单位: 维持稳定办公室
号码: 0816-4822337
时长:8分钟12秒


我们刚才的电话还没讲完你就挂掉了。
我不是已经说了吗?
我们公民应该有权力知道呀。
是,公民是有权力知道。国家这么多人,我每一个人都说吗?
据说省长公布了1万多个这个名单,但公布在哪里我们不知道呀!
你这么关心这个事情呀?你们有什么目的呀?
我们没有什么目的呀。
没有目的干嘛关心呀?
我们为什么不可心关心,这是中国人的事情呀。
我也是中国人呀!你要是美国人派来的特务呢?你要是美国人派来的间谍,怎么办?
你就是不敢相信我是吧?
是呀
我们如果发个函件是不是可以取信呢?你可以不告诉我个人,但这是应该给全国人民都公布的事呀。
是呀
而且有许多孩子是失踪的呀,我们应该知道的更详细。
对,不错.
我们跟省政府办公厅打过电话,他们说就是因为有些失踪的孩子难以核对,所以才不能公布这个数据。那么找到的为什么不公布呢?
已经公布了
公布就是向公民公布这个事.
是呀,我们都有数字了呀.
但你们每一次公布的数据差距都很大,这个19000多的名单,这个名单是什么?
这个名单呀,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那别的方不知道,北川应该知道的呀。你们能不能向我们提供呢?
不用了吧?你们拿这个名单干什么?
我们以为这个名单很重要,无论是对活着的人还是死去的人。
不用说了,这个肯定不能给你。什么民间组织!
我们就是个人的
我不是说了吗?你要是美国派过来的特务怎么办?我怎么相信你呀?
你为什么一直强调我一定是个特务呢?以前有人问过你这个问题吗?
没有!你是第一个
第一个你就怀疑我呀?
既然我们政府部门已经公布了,那就可以了,你还要问,我就怀疑了,我要维护国家利益呀
我们都在维护国家利益呀!但是国家也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呀。
是,那就是政府的事了,你不需要管这个事.
我们是公民呀,我们想要求你们负起责任来呀!
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负责?你凭什么这样说?你有必要把话说的这么难听吗?
这不是难听不难听的事,这是事实呀!
你说是事实?我直接就怀疑你就是美国方面派来的女特务!
我觉得你说的比我说的还难听呢!
对!我就这样说了!你是说什么也不可能从我这里得到任何资料!就这样吧!

没有评论: